20110604  七里香


地點:龍潭上林村


 


夏秋兩季,矮籬笆裡的七里香錦簇花團,讓人迎面而來淡淡花香。


『七里香我們常常在路邊看到它們成群結隊地長在一起當圍籬,在四到六月時會有一叢叢可愛的小白花散發出香味,好像七里那麼遠都聞得到呢! 』


 


七里香


科名:芸香科


特徵:


1.常綠灌木
2葉互生
3花期夏、秋季
4.果期冬至早春 


 


七里香有另一個名字,是「月橘」。


 


 



 




 




 




 




 


 


七里香也有代表歌曲~~~


 


七里香



詩:方文山 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窗外的麻雀 在電線桿上多嘴


妳說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覺


手中的鉛筆 在紙上來來回回


我用幾行字形容妳是我的誰


 


秋刀魚 的滋味 貓跟妳都想了解


初戀的香味就這樣被我們尋回


那溫暖 的陽光 像剛摘的鮮豔草莓


你說妳捨不得吃掉這一種感覺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那飽滿 的稻穗 幸福了這個季節


而妳的臉頰像田裡熟透的蕃茄


妳突然 對我說 七里香的名字很美


我此刻卻只想親吻妳倔強的嘴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查詢網路的資料.....
http://neo.dhps.tp.edu.tw/plant/f02.htm


 


七里香


科名:芸香科


特徵:


1.常綠灌木
2葉互生
3花期夏、秋季
4.果期冬至早春 
 


月橘別名為七里香、九里香、石柃、四時橘,屬芸香科常綠灌木。原產熱帶亞洲。月橘花白色,漿果成熟紅褐色,花味清香,花期夏、秋季,果期冬至早春。適合庭植、綠籬或大型盆栽。



當花謝之後就會結出可愛的紅色小果實,漂洗後曬乾,泡茶飲用或者作湯類的香料,紅熟果實可連皮生吃,也可混合各種水果榨汁飲用,滋味還不差呢!。摘一片它的葉子,透過光線看一看,有小小的透明點。像橘子、檸檬、柚子、七里香的葉子,都可以看得到。因為它們在葉子上有「油點」,因此葉子經搓揉會有香味,還是「芸香科」植物的特徵。七里香有另一個名字,是「月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