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收集的動人心弦【詩詞歌賦】篇 ~ ~ ~


 


 


 


詩名: 宣 州 謝 朓 樓 餞 別 校 書 叔 雲


作者: 李 白


詩體: 七 言 古 詩


 


詩文:


棄 我 去 者 , 昨 日 之 日 不 可 留 。  亂 我 心 者 ,今 日 之 日 多 煩 憂 。


長 風 萬 里 送 秋 雁 ,  對 此 可 以 酣 高 樓 。


蓬 萊 文 章 建 安 骨 ,  中 間 小 謝 又 清 發 。


俱 懷 逸 興 壯 思 飛 ,  欲 上 青 天 覽 明 月 。


抽 刀 斷 水 水 更 流 ,  舉 杯 消 愁 愁 更 愁 。


人 生 在 世 不 稱 意 ,  明 朝 散 髮 弄 扁 舟 。


 



拋開我離去的,昨日的時光不可挽留;擾亂我心神的,今天的日子有太多煩憂。萬里長風吹送著秋天的鴻雁,面對此景正可暢飲於謝公樓。你文比蓬萊詩有建安風骨,我追摹謝朓詩文清新秀發;你我同懷壯志豪情奮然欲飛,一心要飛上青天去摘取明月。思壯志難酬拔刀斷水水更流,想未來命運舉杯消愁愁更深;人生在世不能稱心如意,索性明朝披髮泛舟江湖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